freyahuang

曲终人散之十二——聂鲁达

In Uncategorized on 二月 17, 2010 at 3:01 下午
渐渐的,又要到三月,又是一年。
白水沫,岛上的三月,我见
浪打着浪,打散白色,
无底的大海满泻,
庄严的鸟群徐徐飞过,
划破静止的天空。
黄色来临,
月份变换色调,海上
秋天的胡须长了,
而我的名字还是巴勃罗,
还是从前的我,
有爱,有怀疑,
有负债,
也有整个海洋
和它造浪的工人,
有这许多风暴吹我
向未诞生的国度:
我来我去,随海波流过许多疆土,
我熟悉
多刺的方言,
硬鱼的牙齿,
高纬度的冰寒,
珊瑚的血,沉默的
鲸之夜。
从一地到另一地,我渡过
海口和难忍的荒原,
我不断回航,寻不到安宁:
没有根,我能说什么?
 
1962
发表评论

